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可以不要再狂拔牙了!! 壞牙已經可以儘量不用被拔除了!! 醫生可以不必再大量的拔除牙齒了!! 不要再隨隨便便就被拔牙了!! 當你只會植牙時,你也許比較會傾向把牙齒拔除。當你兩種技術都會、都上手時,你很容易執行對病人牙齒最好的判斷考量,是拔或留住。後牙臼齒區的儘量免拔牙、製作集體鞏固套合鈑夾而達到堪用牙橋的技術。請注意續集!! 眾人都說︰「我不想拔牙!! 我不想植牙!! 」  為什麼要發明彈夾摘洗式假牙----是為了要解決目前全球牙醫學院所教的 黏死黏固定式的牙冠牙橋 在這三十年來所造成全球假牙普遍的牙周病、以及齒槽骨惡臭膿爛的禍害(這包括牙醫學院所做的黏固式假牙) ___《華泰牙醫林泰武醫師特別針對這些傳統假牙的問題而研發改進》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嚴格評鑑) (腐蛀牙或牙周病牙被治療後 所裝的假牙若沒有在衛生清潔方面、以及腐敗牙修復後的咀嚼荷重上做分擔的設計、而仍配製以各牙醫學院目前所教授的: 困難刷潔、且無法設計鄰牙靠肩靠板用以分散咀嚼力量的傳統黏固式假牙 則其治療也將容易惡臭、復發、而可能腐壞牙周骨、繼續再重覆一次嚴重腐敗的過程 而牙齒動搖、終致拔牙失去牙齒、而造成門牙(或後牙)牙齦骨頭的凹陷,用任何方法做假牙或補骨,都難恢復自然美觀的笑容,而造成一輩子門牙牙齦凹陷畸形醜陋微臭的笑容。尤其是大大的有損小姐、女生的笑容) (這是傳統目前牙醫學院所教的傳統黏固式假牙的嚴重禍害之一!!) (這是牙醫學院在假牙、以及牙周病治療技術方面 三十年的不進步,造成全球大量的牙醫師畢業後,在社會上為人診治牙周病,以及做假牙時,不但達不到根治以及預防的效果,長期下來反而加重該區域的牙床、牙齒的腐敗,甚至波及相鄰的好牙) (這是牙醫師以及牙醫學院的教授,極需要在技術上更進階學習、講求治療的真正效果。而不是長期下來更加毀損該區域的牙床骨、以及該區域的好牙)(目前固定式假牙以及植牙的設計,似乎好像是違背牙周病學治療好牙齒的理論《要求能極度刷潔衛生的設計》、以及違反分散力量以保護牙根使其不斷裂的目標、似乎與治療理論是背道而馳倒行逆施) (應依循治療的標準學理法則、才是治療與假牙設計的正確準則)

可以不要拔牙了!!   壞牙已經可以儘量不用被拔除了
醫生可以不必再大量的拔除牙齒了!!  不要再隨隨便便就被拔牙了!!

矯正醫生所做的拔牙的治療計畫,是有必要的,是正確的,是為了要讓牙齒排整齊以後,不要造成門牙扇型向外暴出的醜陋的嘴型。這種為了矯正而拔牙、而使門牙&嘴唇的關係排列正常美觀。這種拔牙是健康而必要的。但是後牙拔除的空間是必須靠矯正的技術予以關閉,才不會造成食物塞縫的潰痬牙周炎。

文所提到的論述,是指假牙&牙周病的範圍。所提到的牙醫也只限指: 假牙牙周病的相關醫師。

當你只會植牙時,你也許比較會傾向把牙齒拔除。
當你兩種技術都會、都上手時,你很容易執行對病人牙齒最好的判斷考量,是拔或留住
後牙臼齒區的儘量免拔牙、製作集體鞏固套合鈑夾而達到堪用牙橋的技術。請注意續集


門牙的突破 ~氧化鋯(全鋯)內外冠  
乾淨衛生.栩栩如生 (剪刀瓷、菜刀瓷)!!!
 


可以不要拔牙了、可以不用再被拔牙了!!!(影片A) 


作固定假牙很怕假牙牙齦邊緣(margine)洗不乾淨會積惡臭發炎、會再膿腫發炎。也擔心牙根支撐力不夠,會動搖會斷裂。做這種摘洗式擋板牙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雖然患者要求只想套住一顆支柱牙、揹負二顆,雖然不夠穩定,但堪用。不用擔心牙周病衛生的維持,同時附加有舌面擋板,不怕不夠力。若能拆除旁牙一起作,會更加穩固、並且可以做得更美觀,幾乎可堪用一輩子(不大口亂啃硬的食物,如番石榴、蘋果;很韌的筋肉)
再用舌面延伸擋板支持抵抗對咬牙(下門牙)的咀嚼力量。就可解決門牙的晃動(不夠力支撐),這樣就可完成不再牙周病、牙齒不再斷裂,得以數年、十數年長期使用的門牙。減少或可以視需要再修磨兩旁的鄰牙、增加套冠(用來穩定門牙晃動的情形),簡潔有效的解決了不動搖的門牙、或動搖的門牙的假牙咀嚼的復健。晃動的門牙若可以有效的控制牙周病、而不拔除,就不會造成門牙假牙牙齦凹陷的醜態(牙醫若長期救牙治牙不求進步,就是醫術不良的、沒有醫德)




可以不要拔牙了、可以不用再被拔牙了!!!(影片B)

1.  (這牙在口內已使用了4年半)門牙雖然動搖得很厲害。但是只要牙周病治療妥當,牙齦修短,儘量減淺牙齦的深隙,裝置以摘洗式的雙層冠,每天摘下外冠,用牙間刷、刷洗動搖牙根的齒頸部,就可長年的保持門牙的清潔。以及外冠的清潔。動搖的門牙,只要維持衛生不發炎,可用帽扣抓住外冠,使其定位不脫落(衛生已良好、牙周病也得到了解決)(這是台灣台中某商學院院長教授)(教授每星期五早上4點半開車到台北天母診所看診,共計做了2年半的時間完成。他非常滿意,幾乎沒有瑕疵的滿意。他願意出來做使用者的見證。)(牙醫若長期救牙治牙效果不彰、不求進步,就是醫術不良的、沒有醫德)(不管是教授、還是醫生)(不要再隨便拔牙了)(儘量救治尚且長期可用的牙齒吧……醫生!!)
2.  牙醫要不斷的求進步,求技術的突破,才能長期平安的為全球人民解決牙齒的問題,而不是用不怎麼妥當的設計、又可能且容易為病患製造出新的、更慘痛且甩不掉的更大的問題。儘量救治尚且(可能)長期可用的牙齒吧。
3.  再用舌面延伸擋板支持抵抗對咬牙(下門牙)的咀嚼力量。並且已在小臼齒、犬齒之間,做個齒間縫隙擋板,就可解決門牙向前(向唇側)向後(向舌側)的來回晃動,這樣就可完成不再牙周病、牙齒不再斷裂,得以數年、十數年長期使用的門牙。減少或根本不需要再修磨兩旁的鄰牙,簡潔有效的解決了不動搖的門牙、或動搖的門牙的假牙咀嚼的復健。(牙醫若長期救牙治牙不求進步,就是醫術不良的、沒有醫德)
4.  內冠可以在長期多年後,或十來年後,視需要,可以磨切、去除內冠後,修整牙柱頭,再重做新的內冠;精密的對應於原來的外冠,再黏回去、繼續使用。如此小心的維護,也許可以使用到年老或終老。教授每星期五早上4點半開車到台北天母診所看診,共計做了2年半的時間完成。他非常滿意,幾乎沒有瑕疵的滿意。
5.  作固定假牙很怕假牙牙齦邊緣(margine)洗不乾淨會積惡臭發炎、會再膿腫發炎。也擔心牙根支撐力不夠,會動搖會斷裂。做這種摘洗式擋板牙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雖然患者要求只想套住一顆支柱牙、揹負二顆,雖然不夠穩定,但堪用。不用擔心牙周病衛生的維持,同時附加有舌面擋板,不怕不夠力。若能拆除旁牙一起作,會更加穩固、並且可以做得更美觀,幾乎可堪用一輩子(不大口亂啃硬的食物,如番石榴、蘋果;很韌的筋肉)

可以不要拔牙了、可以不用再被拔牙了!!!(影片C)
不要再像以前輕率的就把牙齒拔掉!! 因為年月日久,牙骨脊變窄了,連要植牙都頭痛!! 植牙也常常造成失敗不好的結果,造成醫生與病人的不愉快,還是在年輕壞牙初期,就好好的用摘洗式&靠肩擋板式的彈夾牙。保留住輕中度的腐壞牙,集體套合板夾,做成堪用的牙齒,不要輕率的拔牙。也保留了兩旁鄰牙的共用骨牆的鞏固。以免拔除後,鄰牙共用骨牆地基,如流沙坡式的消逝,而降低了鄰牙的鞏固度。也增加了鄰牙牙周病的機會。造成將來植牙補骨可能造成更大規模的腐害。

太早就被拔掉的空牙脊,因寬度厚度年久下來容易太淺太薄,只能種直徑小一點的植釘,來加強支撐一個長牙橋(補骨往往有遺憾的缺點與失敗,造成醫病糾紛對目不愉快)。種植植釘更要注意儘量要做摘洗式的假牙,以便維持植釘牙頸部的牙周衛生,以免植釘周圍骨頭如同傳統黏死固定式假牙的牙橋,數年後即可能發生植釘周圍牙齦深隙炎,而再度潰爛骨頭,而造成植牙大發炎疼痛流血動搖,而終被拔除的失敗,又再度的失去了咀嚼吃食的功能。所以要做植牙,更要注意、避免造成植釘頸部積腐黏惡臭而牙周病,才不會再度腐壞牙床骨。同時可能因為長期感染而引起心臟炎、腎臟炎、腦膜炎等全身性的感染疾病;也才能避免如同黏固式假牙以及植釘牙的牙周炎,在病患越來越年老可能常有需緊急開刀的時候,容易造成整體醫療團隊搶救病患生命時的障礙與禍害,容易因牙釘牙周骨坑毒穴感染菌血症敗血症。牙醫師假牙的作品,應該盡力符合是個醫療團隊的治療協助者,而非是一個搶救生命時的障礙與禍害生命的裝置

*  *  *  *

患者 JJ Lee  (From 加拿大)感言:

林醫師的『彈夾摘洗式假牙』確實是了不起的發明。我因植牙失敗,想到吃就痛苦,因為東西賽牙縫的感覺很不舒服,且時常發炎。替我植牙的牙醫不承認這是植牙失敗,其他的牙醫說是牙冠的問題。我在加拿大的牙醫一位是哈佛畢業,另一位是長春藤畢業的,都認為是我本身身體的問題,可能是癌症復發,必須先去體檢,再處理牙齒的問題。用關鍵詞『植牙失敗』從youtube看到林泰武醫師的訪談後,打國際電話預約時間,專程回台看他。他就是我千尋萬尋的貴人,我終於不再牙齒發炎(『牙疼不是病,痛了要人命』),可以歡喜自在地吃東西,享受吃的樂趣,同時也可以開口笑了。感覺物超所值,林醫師的是量身訂製,手工製造,非一般牙科的量產型。『彈夾摘洗式假牙』創世紀的發明,源由於林醫師能將心比心,體會患者的痛苦,苦心研究再研究,修改再修改。他甚至於願意免費到加拿大教導牙醫,無奈加拿大不允許如此的行為,即使是德國的博士學位,加拿大也不承認。 『彈夾摘洗式假牙』我做了兩種;有牙根的僅作牙橋(但必須在原有的牙根套上小牙套),沒有牙根的則植入細小的牙根(不是一般植牙的巨大牙根,所以沒有牙齦太薄或補骨粉的問題)。這種假牙可以隨時拆下清洗。『彈夾摘洗式假牙』我已經做兩年了,今年回台讓林醫師檢查,前不久吃糖果,牙齒被粘住,林醫師再加彈夾,就解決了。林醫師的『彈夾摘洗式假牙』,過程很繁瑣,和一般牙醫的植牙方式完全是天淵之別。 還好有youtube,讓我能遇見林牙醫,感覺非常幸運。

不要拔牙了、可以不用拔除微動搖的門牙-第1片 




德國柯隆電視臺專訪:減少拔牙、儘量避免植牙的彈夾牙





不要拔牙了、可以不用拔除微動搖的門牙-第2片 





不要拔牙了、可以不用拔除微動搖的門牙-第3片 





不要再隨便拔除大臼齒、小臼齒了、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植牙





數百個臨床案例 《影片動畫專輯》
點此觀看: 
https://goo.gl/cZfsEK








林泰武摘洗式彈夾牙 最主要是要解決 40年來牙醫學院所教授的: 掛勾式活動假牙&傳統黏固式假牙&這20、30年來植牙對牙周骨頭所造成的,因積存黏腐而造成惡臭、而造成腐敗骨頭、而使牙齒或植牙釘動搖、而又再一次的被拔除。也為了要解決: 傳統黏固式假牙,因為不能製作假牙兩端的分力靠板。而使用8、9年到10來年後,而造成衰敗修復後的牙齒,又再度的斷裂……等種種的,目前牙科診所&牙醫學院、教學醫院所造成社會大眾牙齒一再的被折騰困擾痛苦的問題。雖然全球各國都有數10年來累積如山的種種所謂的學術報告。但是社會全球廣大民眾牙齒被牙醫師治療後、一再循環的惡臭困苦仍然普遍的災難式的存在。又再相信醫生施以植牙,仍舊是有很高的比例。重覆著災難似的痛苦。普遍的存在著求救無門的遺憾。植牙及傳統黏固式假牙,感覺上雖然是有極少的百分比、存在口腔20、30年,但畢竟百分比不高。雖然很多姑息不想積極救牙的學者,做了一些似是而非的學術報告(是不是就像國中生高中生寫週記一樣的言不由衷呢?) (牙醫相關的工作者,應該本著先積極預防、再積極救治、再有效長期的修補防護,以期牙齒不要輕易的被拔掉。這才是牙醫學論文報告的最基本的動機)(若只為了輕易容易快速的拿到論文的碩士博士,那就真如同國中高中的週記一樣空泛) (有些真誠敬業的牙醫學者,做了黏固式假牙,以及植牙的各方面的缺陷學術報告,但畢竟這是違反廣大商業醫療利益團體的學術真言。在大學相關範圍的社會裡,以及同業中,也可能遭致不好的對待。這就是為什麼有航空母艦般大量的論文報告,社會上卻仍是口腔內惡臭腫痛連連。民眾為了反覆的求治假牙,而忙碌懊惱不堪)(這些民眾包括: 一般基層人員、公務員、教師、法官、檢察官、律師、醫院裡心臟科外科主任醫師教授、其他各學院的院長教授、大小企業董事長經理及基層人員、全球大小民眾都在為求診口腔有效的假牙治療而困惑,反覆的懊惱) (這才是牙醫學院&假牙牙周病研究所的所長教授&博士們,應該努力研發設計以解決全球民眾口腔反覆惡臭腫痛、困擾、勞民傷財的解決方向) (華人所用的《博士》一詞,應該妥善的改為《專論士》,天底下是不會真有博士的,除非能活到500歲以上,而且要勤學與創新不斷。專論士倒是比較中肯貼切,不要再用博士頭銜來唬唬社會唬唬民眾了)
(今天林泰武摘洗式彈夾牙雙層冠,已能解決傳統式假牙&植牙牙周牙肉惡臭流血腐爛地基骨頭而動搖拔除的問題)(也解決了傳統黏固式假牙的天然牙根,因為沒有靠板分散力量,而斷裂縱裂的問題,可以免除大量的被拔牙)(兩端鄰牙的靠肩跨板也解決了傳統黏固式假牙&天然牙會惡塞牙縫而腫膿不堪、而致敗壞牙周骨)
牙齒的三大問題︰
1. 牙周骨因惡臭腐敗而動搖、而需要被拔牙。
2. 牙根斷裂而被拔牙。
3. 牙縫惡塞而腫膿而不堪咀嚼。
這三種牙齒的傳統大問題,已被摘洗式彈夾牙努力的解決了。而30、40年來,那些堆積如山的傳統假牙報告&植牙的論文報告,是否有解決這些問題?或者是更加人工的再次製造更多更大規模的口腔問題?造成民眾更加的疑惑困擾以及懊惱甚至絕望?
在很不得已的狀況下,才考慮拔牙、考慮植牙。植牙也必須特別注意牙頸部要特別設計方便刷潔的衛生型,以避免嚴重的潰腐,而腐爛地基骨頭。更避免因長期的潰腐、而細菌可能隨著微血管血液循環而感染破壞全身以及重要的器官。
兩端都沒有可以倚靠的支柱牙,才考慮植牙,或者後牙區、臼齒區都已被拔光了,才考慮植牙。
極度動搖的牙,骨頭已經降低到牙根的4/6、3/6以下的高度,才考慮拔牙。因為骨頭降得很低,地基的鞏固力量已經很衰敗了,不適合再做支柱牙的利用,以及骨頭降得很低,牙齦牙根環周的深縫隙必定非常的深,將來要維持控管牙周的衛生,非常的困難,常常會復發流血腫膿,所以不得已才考慮予以拔除。
◎矯正醫生所做的拔牙的治療計畫,是有必要的,是正確的,是為了要讓牙齒排整齊以後,不要造成門牙扇型向外暴出的醜陋的嘴型。這種為了矯正而拔牙、而使門牙&嘴唇的關係排列正常美觀。這種拔牙是健康而必要的。但是後牙拔除的空間是必須靠矯正的技術予以關閉,才不會造成食物塞縫的潰痬牙周炎。



《MULTI-LANGUAGE DOWNLOAD》

《彈夾牙講義(多國語言)翻譯》

New Taiwan Konus 彈夾牙

Removable Hygienic Prosthesis System

《RHPS》


 恭賀!! 林泰武醫師 以創新技術理論

 取得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  博士學位   


(以下最新更新: 2016/12/16)


★★  三害相權取其輕:    (假牙製作的方法: 目前的三個方法)

1.牙潛在之害:鑽毀骨頭、可能長年長期危害腐敗牙周骨,同時可感染全身免疫系統。植牙+黏固式假牙,在開刀房、加護病房、安養院,將可能是加害生命搶救的困擾。
2.式牙冠牙橋潛在之害:難清刷、長期長年可能腐壞牙周骨頭。而造成中老年時,區域區段性的支撐牙的動搖。區域區段性的全毀、不能咀嚼。潛在著長期長年的可能造成全身性疾病的感染。黏固式的牙冠牙橋,是緊急開刀、加護病房、安養院,生命搶救時,可能潛在著菌血症敗血症等生命搶救時的加害者。
3.摘洗式彈夾牙之害:相鄰牙鄰側面、咬合面的琺瑯質約0.6mm1.0mm的牙齒表面的修磨。偶有酸的問題,我們很容易在會酸的那一點,修補、補牙即可解決。修磨區都在牙齦以上,不會造成牙頸部的變薄變弱變脆,不容易造成斷裂,不容易造成牙冠邊緣&牙頸部接縫的再腐毀,以上兩樣危害不大。(全磨毀兩端的牙冠。鑽毀骨頭而做植釘牙。或者部份修磨兩端的牙冠表層來做摘洗式牙橋)堪稱三害相權取其輕。


黏死固定式假牙的缺點:     
   A.造成齒列區域段的腐敗動搖。 對整個齒列區域區段最終的結果;年老時,對齒列區域區段咀嚼功能的結局:
    1.  牙根周圍地基骨的腐毀: 因為極不容易清刷乾淨,長年造成包括假牙、假牙鄰牙的地基骨的腐毀,而該區域牙根牙齒的動搖,而無法咀嚼。
    2.  造成臼齒牙根分叉處的深骨膿穴坑。此為牙周病教授及醫生無法治療的病症。而造成區域性天然牙或假牙腫痛動搖、無法咀嚼、而必須被拔除。
  B.使用的年限(所謂的成功率??)     30年來,整個社會裝置黏死固定式假牙,一般體驗到可能的使用狀況的期限: 大約56年內,尚可;之後普通產生牙齦牙根牙周骨膿腫、積塞腐臭的食物食渣;大約89年到121315年,則產生齒列動搖或齒根斷裂、而極高百分比的被拔除。而齒列兩端鄰牙也受波及而多半有動搖的現象。再擴大鄰牙裝置更長排的假牙,也只是造成支柱牙的更加過度的咀嚼荷重。而同樣的,更難清洗乾淨,而不數年,就又動搖惡臭腐骨,而告失敗而被拔除。
  C.所以黏固式假牙,可能只能維持初期數年逐漸腐敗的咀嚼功能,最終造成區域齒列的動搖而惡臭失去牙齒。
  D.年末期到老年,多半整個口腔多組的黏固式的惡臭腐敗的齒列牙橋,在緊急開刀 房、加護病房、病房、安養院,黏固式假牙是生命搶救醫療團隊中的障礙者,甚至是加害者。這是牙醫學院、假牙牙周病教授、以及牙醫師應該自我要求、應極速進步的最重要的工作目標。醫生所作的醫療作品,不應該在牙周骨頭上,或是上下顎下巴骨,終究是個危害的處置,更不應該障礙醫療團隊的救治,而去危害生命的治療與搶救。

植牙+黏死固定式假牙的缺點:
大致上,它的缺點與黏固式假牙,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可能是會腐敗牙周骨頭,造成全身性的感染、造成開刀房安養院治療照護上的極大障礙(請民眾自己多詢問參考心臟內外科醫生&腎臟科、感染科醫生的意見)(在此,恕不敢多說)(請自行多尋找正反面的資料&親朋好友植牙後的成果或結局,再做自己的思考與決定)
或者萬不得已,而必須做植釘,來做支柱牙支撐牙時,是否更應該講求植釘牙、假牙的設計,與衛生的設計。來做植釘後配套牙的衛生控管(當然也必須管制自己咀嚼食物的力道的合理使用,而盡可能不要努力使用、邁力使用、或暴力使用)

摘洗式彈夾牙的優缺點
缺點:
製作過程精密繁瑣,需有較多的售後服務(但零件都在牙肉牙齦以上、牙頸部很容易清刷控管、幾乎可以不造成牙根骨頭的再腐毀、幾乎可以不造成全身性的感染、只需靠著牙間刷以及牙醫師例行的修短牙根周圍過長過深的牙齦,以利牙齒清潔的高效率)

優點:
可以不再造成區段性齒列的,如黏固式假牙中老年後的全面性動搖。可以因為牙間刷&削短牙齦的衛生保食,而終其一生區域性齒列段的潔淨、不惡臭、平安而鞏固。終其一生,可以保持堪用的咀嚼功能,到安養院、到生命結束。

摘洗式彈夾牙的使用年限:
在一般合理不暴力咀嚼的習慣之下&牙頸部牙齦長度衛生的控管之下,幾乎可使用3040年,而維持在堪用的狀態下。只要當初製作時,牙根的骨高度&動搖度都在堪用正常的狀態下,以下是保守的預估狀態下,所提供的可能的使用期限。(您可以不要相信它、但請您用您自己的經驗與瞭解來做自己較為合理保守的評估)        摘洗式彈夾牙使用年限、說明、請點此詳閱

民眾牙醫師仔細瞭解,再行做保守可靠的評估。

摘洗式彈夾牙,更是緊急開刀、加護病房、安養院、生命搶救醫療,以及老年、半植物人,照護上的合理的醫療&看護的假牙。

輕微腐敗動搖的門牙(點連結看影片),不應該輕易隨便的被拔除:
輕微動搖的上門牙(點連結看影片),牙根骨頭尚有4/65/66/6,都可以保留下來。可以保留上門牙牙齦微笑的美觀。可以做為活動摘洗式假牙的牙頸部、抗向外、抗向內的支撐點。而牙冠牙橋中區&切端區的抗向外、抗向內的咀嚼力,則由兩旁的靠板來承受。

★★ 如果牙根動搖比較厲害,牙冠牙橋的切端區,若是必須有抗向內的力量,則可修磨兩側鄰牙的側面,做成細壕溝,用以做成抽屜狀的凹槽滑道,來作牙冠牙橋,抵抗向舌側的推力。向外側的強力咀嚼力,則由舌側的靠肩靠板來分擔下門牙的咀嚼力。

◎◎◎ 所以上門牙是應該盡力的保留,用已有新的技術方法,可以達成美觀與咀嚼的功能的效益,不應該再輕易的拔除。不要被不求進步的技術繼續糟踏您原有的自然的笑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又可得到美觀又自然)



(以上最新更新: 2016/12/16)



   使得牙醫師及教授們製作的假牙 可以︰
  1. 不再惡臭 腐敗 牙地基下巴骨而動搖不能咀嚼 而被拔除。
  2. 不再 6、7年後、10來年後高百分比的造成斷、裂 牙根而腫膿惡臭 而被拔除。
  3. 不再牙齒被拔除後 造成一輩子假牙修復的麻煩及創痛 傷財 沒完沒了。
  4. 食渣不會再被對咬牙硬是擠塞入牙縫、不會再造成潰爛 劇痛惡臭的相鄰牙縫的牙周病。
  5. 牙周病才能澈底有效的治療到臼齒牙根分叉處,並且能每天用牙縫刷輕鬆的控制牙周病。不像今日全球的牙醫學院 只能作前半套的牙周病刮除、或者只知道積極的在拔牙、造成病患後半輩子的更繁苦。
  6. 牙周病治療後可以有平安合理的假牙,恢復咀嚼,平安的控管牙周病的病因︰惡臭 腐黏的去除。

        傳統黏固式假牙,很難澈底刷去惡臭腐黏。而可能造成牙周地基腐敗、腐臭、爛掉 而動搖而被拔除。
        黏固式假牙不能製作分散荷重的鄰牙靠板,
        有可能造成斷牙、裂根、或逐漸擴鬆骨頭,而逐漸強烈動搖而必須拔牙。
  一再反覆沒完沒了裝置 沒有長期效果的短效唬弄的假牙。
  年長更是不平安的植釘 再套上固定式假牙的復健。也同樣會造成再一次植釘周圍地基骨的腐敗腐臭 而容易腫痛出血 而終致植牙失敗,而必須擴大鑽骨挖除,更是慘痛的收尾

  • 目前牙醫界的進步,侷限於本真牙的美白、以及瓷貼片的美白、以及假牙瓷的不破裂……等等次要方面。對於傳統黏固式假牙造成牙根基底骨、下巴骨難以清刷的腐敗、惡臭、爛瘡,以及波及隔壁牙的腐爛,這種主要的大問題,並沒有進步性的研究設計。所以全球黏固式假牙裝置了6、7年,15、20年,爛得一塌糊塗(極高百分比)
  • 若發生在臼齒分叉處的骨穴爛瘡的牙周病,牙醫學院仍然沒有辦法治療到位,以及治療後、假牙仍沒有有效妥善的設計,以防止假牙牙周病再度復發的改良性假牙。
  • 植牙(植釘後)多半再套上黏固式假牙,又是一次10年(大約)的反覆先前腐敗的過程,這就是為什麼當今全球假牙以及植牙牙床骨往往會腫痛惡臭爛得一塌糊塗的主因(極高百分比)

  •  黏固式假牙的持續腐損 (很高百分比),以及目前牙周病尚無全套完整的技術予以根治,造成大量的牙齒被拔除。拔牙後所造成的牙齦骨頭的嚴重凹陷,不只在門牙會發生,在臼齒區域的骨床一樣是會發生的。拔牙之後、再施以補骨或植釘植牙,都很難得到長期恆久穩定的笑容。尤其是植牙在上面又套上了黏死的固定式牙冠。很遺憾的,您的牙醫師又再一次的給你製作了一個沒有把病因去除的設計。使你該區域的牙床、逐漸地 十年左右,又再一次的惡臭腐毀 (很高百分比)。這是牙醫界非常遺憾的 該改進的地方。
  • 華泰牙醫林泰武醫師所創新發明的衛生摘洗式 分力彈夾牙,可使假牙牙床底牙根頸部 不再惡臭腐敗。有了鄰牙的分力靠肩靠板,被修復的衰敗牙根,不再斷裂,不再惡塞食渣而潰痛。因為可以摘洗,可使門牙牙齦不再惡臭潰紅;因為有了舌側擋板,門牙不再嚴重動搖、斷裂或脫釘而被拔除,而造成一輩子難看的牙齦笑容。

  • 臼齒區的腐敗牙,若牙根仍有5/6、4/6的地基骨高度,兩旁仍有堪稱穩定的鄰牙做倚靠,則可做摘洗式假牙(若兩旁無倚靠牙、或倚靠牙不穩定時,才考慮做植釘植牙)。牙床及區域牙根,就能一輩子維持乾淨健康。牙齒地基骨不再惡臭潰腐降低。衰敗牙有了鄰牙做分力靠肩靠板,則幾乎不會再斷裂、不會再塞食物,如此假牙使用30、40年,終其一生,牙床不再如黏固式假牙的惡臭腐敗。頂多鄰牙為了增加支撐力,而再加以製作一顆全套式的彈夾雙層冠,與現有舊的假牙銲合在一起,增加支撐力,繼續使用到生命結束。該區域的牙床骨,以及牙根,一輩子清潔健康平安穩定。而不是像目前醫學院所教的固定式假牙,中年以後,牙頸部牙齦牙床骨 惡臭腐敗腫痛 拔牙植牙,仍是惡臭腫痛潰膿,反覆循環,沒完沒了,直到老殘安養院時 腫痛,此時牙醫師卻束手無策,無法治療,甚至無法拔除,聽其自然。這是一個牙醫生 醫學家?科學家?該有的做事精神嗎?

  • 全球牙醫師所做的傳統黏固式假牙、植釘加黏固式假牙,其結果,堪稱是鬼唬弄一場,無法根治、無法預防,反而加劇了口腔的惡臭腐敗的災情 (高百分比)

  • 在開刀房、在病房、在安養院,分力彈夾牙在平常就保養得清潔健康,隨時可以配合標準的醫療及清潔的照護。


    牙醫師以及 牙醫學院 假牙牙周病的教授 不應該再用30、40年前所設計的 傳統黏固式的方法 來製作黏套住 天生牙及植牙的牙橋!!  

  (因為牙齒 與牙齦的 細縫不能夠有效的衛生刷潔&牙冠做成黏死的結構 無法設計成 有附加旁鄰牙的倚靠板,能分散腐壞牙的咀嚼荷重。給兩端的鄰牙來共同承擔,以減輕各自的嚼食荷重。避免修復後的腐蛀牙斷裂、斷根) 才不會如醫學院所教的傳統黏固式假牙,導致長期以來一直以高百分比的惡臭腐害牙本體 以及牙根周地基骨。以及滲腐植牙的地基齒槽骨(因為會持續的腐臭腐化牙頸部牙齦的深縫隙 以及牙周骨縫隙。牙本體、因為沒能設計分散分擔力量的特殊結構、而容易斷裂、而被拔除)

  (被假牙冠黏死的天生牙 或被假牙冠黏死的植牙普遍高百分比的導致惡臭及膿爛齒槽骨、以及大致10年一輪的假牙牙周骨惡臭腫腐毀、腫痛動搖 而必須再次拔除 再次接受痛苦傷財的假牙補骨製作手術)

      (摘洗式衛生分力彈夾牙) :   
   可以不再惡臭 膿爛 假牙地基齒槽骨的摘洗式彈夾牙 :  
     
  • 一、(牙根澈底衛生) 可摘下假牙,可澈底清潔牙根牙床,免除傳統黏固式假牙的惡臭
  • 二、(防止斷裂) 有舌側靠板分散力量,可免除門牙假牙的斷裂、以及釘柱常常脫落 
  • 三、(防止塞縫) 具有靠肩靠板,可免塞牙縫
  • 四、(防止骨腐坑) 可救治牙根分叉處骨高六分之四、或骨高六分之五的惡臭牙周病牙(See: 點此詳閱


  可以解決: 可以解決:
           1. 一般傳統的: 完全磨毀兩端的牙齒 作為支柱牙,目前傳統的全磨、全套冠的黏死牙橋。所造成的腐毀、斷、裂而被拔除的缺點  (See: 點此詳閱)     
可以解決: 2. 植牙:   採用鑽毀牙槽骨、鎖入螺釘的植牙法 (真是很奇怪的想法:  竟然為了要珍惜兩旁鄰牙、不想磨毀兩端的鄰牙、卻去鑽毀骨頭、造成長期會滲腐植釘環周的骨縫隙 而隨著年月、歲月 產生輕、重骨炎、而膿炎而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全身生命系統,或造成術後感染菌血症 敗血症的主因之一的謬誤作法) (應儘量避免、非不得已儘量不做)  (See: 點此詳閱)
           3. 彈夾牙的作法:  輕微修磨兩端支柱牙的肩膀、製作靠肩靠板(0.5~1.0mm的厚度),只作輕微的磨損,都在牙齦牙肉以上(容易監控蛀牙 以及容易刷潔,幾乎不會再腐蛀)。因為有了鄰牙的靠肩靠板來分散力量、修復後的支柱牙、以及鄰牙支柱牙也都不再斷裂(高百分比的)。終其一生,該區域的數顆牙的牙頸部的齒槽骨一直都可保持衛生健固,很難會再如同傳統黏固式假牙久年以後的慘痛惡臭腐毀、而動搖而拔除。支柱牙本體的外冠 有兩端分擔分散力量的靠肩靠板的設計 不容易斷裂。隔壁鄰牙也不再腐蛀。共鄰共用的齒槽骨牆也不再腐毀: 牙醫師應該儘可能 儘快的改採用健康健固的摘洗式衛生彈夾牙、來為病患修復假牙,完成健康、可以不一再產生惡臭的人性化復健假牙。來為病人有效無害的服務。(傳統黏固式假牙  大約只能平靜平安4、5年,長期下來,實際上是在禍害鄰牙及支柱牙、以及齒槽地基骨,最終造成區域地基骨的慘痛腐毀、而牙齒動搖、而被拔除。牙齒被牙醫師數十年來愈搞愈慘,最終補骨植牙後,又是一次逐漸的慘痛的循環、愈老愈痛苦) (這種牙醫學院所教的黏固式假牙的技術,長期下來,對牙齒及牙槽骨,是慘痛的愈弄愈壞。這樣的技術傳承,在牙醫學院可說是很內疚羞愧的 複學無術、繁學無步) (仍未設計出 符合治療及預防假牙牙周病學理的假牙罷了)(我指的是在假牙&牙周病的治療方面) (See: 點此詳閱)


     摘洗式彈夾牙能解決的項目:

  1. 使假牙不再惡臭     (口腔惡臭極影響兩性生活) (影響社交活動、令人嫌惡)
  2. 確保門牙做了假牙之後 幾乎可以不再斷裂、不會釘柱脫落、不會再被拔除     (通常門牙被拔除之後、牙齦骨頭會逐漸凹陷、造成假牙製作無法亂真、牙齦笑容怪異、有骯髒不潔的感覺、令人嫌惡。所以要製作摘洗式衛生分力假牙,兩端設有Wind分力靠片、靠在兩端健固的鄰牙以分散對咬的咬食撞擊力、以確保門牙不會再斷裂及腐敗、而被拔除。造成一輩子不協調有微臭的感覺的畸形牙齦笑容) (非常影響兩性的交誼的笑容的互相好感)
  3. 有靠肩靠板 完全蓋住相鄰牙縫、只有這種裝置、食渣才不會再塞入牙縫
  4. 救治初期大臼齒牙根分叉處的骨穴洞牙周病 (臼齒牙根分叉處的惡臭腐糞膿坑的腫痛    (彈夾牙肩靠著兩旁健固的鄰牙、牙間刷可控管衛生,患者咀嚼適當的硬、韌度食物,如雞鴨鵝肉、以及花生、杏仁(類推),幾乎可一輩子長效的恢復咀嚼) (高百分比) (安養院時、看護容易刷潔、醫生方便簡速治療)
  5. 臼齒不再斷裂、減少拔牙減少植牙   (有兩端的靠肩靠板、分擔咬食力)
  6. 不再發生假牙冠與支柱牙(開瓶蓋式)撬鬆脫、而產生支柱牙 牙冠內嚴重惡臭腐毀的情形
  7. 開刀前 口腔衛生消毒;可做有效的處理     (儘可能有效的配合外科及內科治療的消毒衛生原則) (傳統黏固式假牙,齒槽骨平常就普遍存在著骨穴膿坑,開刀前的消毒整理 非常困難,菌血症敗血症、幾乎是聽天由命的)
  8. 到了坐輪椅長期臥病時的老殘口腔衛生  摘洗式假牙的預先設計 可有效的服務控管

請以E-mail事先報名參加學習》

( E-mail:  newkonus@gmail.com )

摘洗式彈夾牙 消除了傳統黏固式假牙的塞縫惡臭腐毀斷裂而被拔除的禍害 !!!



可以不再惡臭 膿爛 假牙齒槽骨的彈夾牙  
林泰武醫師在德國科隆電視台RHEINZEIT專訪節目

  • LL黏固式假牙、或牙冠黏固式植牙,數年下來,普遍牙周惡臭、牙齦發炎、地基骨腐膿坑,整個區域性的牙槽骨潰腐降低,以致失去牙齒,不能咀嚼。大約十年整修一次、愈是整修、牙齦骨頭愈是腐臭喪失、而終致植牙,植牙加上黏固式假牙,一再重覆牙齦部惡臭、牙槽骨一再潰腐的無能無效的工法。一輩子看牙及咀嚼痛苦困擾,中老年後黏固式假牙的潰膿齒槽骨,更影響威脅生命健康的安全,易感染心臟、腎臟、腦膜炎……等全身的系統。
  • JJ摘洗式彈夾牙 只要標準輕鬆的刷洗,數十年到終其一生,牙槽骨牙本體極微小損傷,摘洗式方便清潔,牙齦齒槽骨終其一生,保持恆常水平,健康鞏固。牙齒牙根支持的基礎永保健固,直至安養院臥床時期至生命終結,口腔牙齒牙槽骨可保持人性化的高潔。從20、30歲,做一、二顆牙,到30、40年後,頂多前後各加一顆假牙或二顆假牙,只不過是牙冠裝置的改變與擴大,其牙根支持的基礎與齒槽骨,一生幾乎保持恆常的衛生健康鞏固,不惡臭。健康本質鞏固住,人際親疏生活亦芳潔。咀嚼一生鞏固,不會如黏固式假牙,感染威脅生命、心臟腎臟、全身系統。

 黏固式假牙牙橋、與摘洗式假牙牙橋,在口腔內齒槽骨上使用十幾年後,最後的結果各會是如何? (點此詳閱)
    ★ 植牙在心臟科、內外科醫生及牙科醫生,各心存著哪些尚且存在的隱憂?它們會自己很放心的接受被植牙嗎?
      ★ 目前在大醫院體系、在急症開刀手術,以及病房安養院,黏死固定假牙,與植牙所造成的醫療上的重大障礙有哪
          些? 應該如何儘快的加以改善? 以免假牙腫膿的蔓延,以及術後感染死亡率的增加?


      • 黏固式假牙,長期下來往往會造成支柱牙本體,以及齒槽骨膿爛的禍害  (See 點此詳閱: 傳統黏固式假牙的五大禍害 )早在民國六十七年(1978),我大三大四的時候,就有多位教授講師在課堂上提過。六、七十位同學都可為見證。但時至今日,甚至歐美及世界的牙醫界,都無法針對會毀牙的問題點,做出有效的設計來解決。全人類只好將就的被裝置這種極度缺陷的假牙。牙醫學院也一直還在教授這種長期會造成重大禍害瑕疵的假牙裝置。每年全球畢業的數千牙醫菁英,似乎也只能用此方法為患者裝置這種黏固式假牙。長期下來,牙醫學院似乎是在培訓加害禍害牙齒的醫生的遺憾單位。(全球牙醫學院在假牙製作的技術上,應該是要急速的求進步了,不要再持續的遺憾的一直在禍害全人類的牙齒。不要再使人類的牙齒慘痛的要遭到鑽骨植牙,不僅在身心肉體心神的受創傷,時間與金錢的浪費,對患者與其家庭、也是很重的負擔)
      • 這種黏固式假牙,長期下來所造成的禍害,是全球牙醫只要在假牙製作,行醫達七、八年以上,都是清楚明白的,但是目前全球牙醫界在這方面的無能,也只有這個辦法,也為了牙醫個人的生計生存,而無可奈何,藉口著種種的辯辭,而只能為病患製作黏死的假牙,而許多牙醫,自己卻私下的不黏死自己的假牙,設法不是很順暢的經常拿下來自己清洗。
      • 摘洗式彈夾牙,之所以要極力的保存動搖的牙根,並能有效的克服牙周病,該動搖的牙根並不是用來支撐咀嚼荷重的,而是用來套上具有彈夾帽扣的內冠、增加用以抓固外冠的零件,使外冠在咀嚼上更增加穩固,使外冠更安全、不會被黏食所黏脫。並保持牙槽骨的外型完整美觀。尤其在唇側面、笑容容貌的考量。施作植牙,在唇側面,是極難做到自然的美觀;尤其是植牙難以長期在門牙保持自然美觀的笑容。


      要設計平安健固的假牙 在於兩個先決條件:
      A. 要設計能真正澈底刷潔的假牙構造

       (這是先天牙及黏固式假牙做不到的 才會造成今日全球普遍的腐敗的慘境)
      B. 要能夠分散分擔支柱牙的咀嚼荷重
       (這是黏固式假牙不允許如此做的 所以造成今日全球普遍的支柱牙斷或裂的情況 而遭拔除而慘遭植牙被鑽骨之痛)

        《林泰武摘洗式彈夾牙 幾乎可一輩子安定牙根及齒槽骨的健固》
              (牙醫界可以不再撲殺似的拔牙、可以不再浮濫似的植牙)
        《彈夾牙大約每10年 階段性修整裝置的進程》
        《摘洗式彈夾牙  一輩子安全穩固的進展》

      (可點此下載:  內有完整的講義,共23頁)

      每星期天晚上6:30到8:30,有牙醫師及牙技師 技術學習班的模型及動畫說明會。
      歡迎報名參加。電話: 02-2382-6600 說明會費用每人新台幣450元。報名前八名,可享免費。(請攜帶身份證件)

      請參加模型動畫說明會,可以很輕鬆而迅速的瞭解各種假牙的優缺點,並容易比較、選擇。

      《2015美國波士頓課程講授》
           

      《2013德國科隆電視台專訪》
       
       (點此詳閱) 林泰武醫師彈夾帽扣牙的五個基本構造型態


      《傳統黏固式牙冠 牙橋,毀壞的進程》   

      單顆牙冠齒槽骨 腐壞的進程:(所有論述均以相當存在的百分比、或者蠻高的百分比、來做為討論) 


       《點此下載》傳統黏固式假牙的五大禍害 (因設計不良而造成)


      《摘洗式彈夾靠肩靠板的雙層冠》 終其一生 可階段性改變或增加裝置的過程
      《牙本體以及齒槽骨 幾乎可以不再產生牙周膿爛的新式摘洗式彈夾牙》
          每階段的改變裝置、以及預估可使用的年限︰

      1. 不想再做目前的黏固式假牙: 可以不再做會繼續腐爛牙齒、腐爛齒槽骨的全修磨黏固式假牙。(黏固式假牙具有"五大設計上潛在的謬誤(請點入)",極需要改進,才不會再造成腐敗、斷牙,而終至被拔除)
      2. 植牙需要再三戒慎思考的憂慮因素: 可以不再做會引導細菌侵入齒槽骨 而可能會滲入微血管 造成心臟、腎臟、全身性感染的植牙。(心臟科、腎臟科、內外科、感染科的醫生,是絕對慎重思考 自己本身 是否要被植入有可能感染而威脅生命健康的植牙的口腔復健) (有牙醫師本來打算本身做植牙的復健,但是突然心臟的問題,裝了支架之後,就打消了做植牙的念頭) (可以請教心臟科、腎臟科、內外科、感染科醫師的意見,做為自己是否選擇植牙復健的參考)
      3. 彈夾牙幾乎可終生安全穩固的使用,不再如黏固式假牙普遍的會膿爛腐蝕齒槽骨。而災情慘重的腐敗支柱牙: 可以只需要微修磨鄰牙的靠肩面積 而終生具有高度維潔與保護鞏固牙根及其牙床骨的健康穩固(幾乎終生免除了該區域的牙周病,不會再如黏固式假牙的膿爛地基齒槽骨、支柱牙根也不再斷裂,不腐敗、不斷裂,則該區域牙幾乎可免拔牙)。30、40年下來,只會階段性的改變牙柱頭的裝置,而達到一輩子假牙健康穩固安全的咀嚼修復。幾乎可以不再膿爛支柱牙根、不再腐爛牙床骨、該區域不再牙周病。幾乎可以避免拔牙、避免植牙,終生安全穩定的使用彈夾摘洗式假牙。(只需階段性的做牙柱頭的裝置改變)
      4. 目前全球牙醫學院所教的黏固式假牙,因為設計不理想,有很多死角縫隙,病患想用心刷也刷不到;連牙醫師治療牙周病、洗牙刮潔治療時,也都搆不到,所以不能算是完全的治療,造成假牙一再的製作、一再的腐敗。
      5. 摘洗式彈夾牙,若用標準方法刷牙,確實可澈底的刷潔,可使牙周病不再發生,不再膿爛牙槽骨,咀嚼力可被分擔(不再斷、裂牙根)。
      6. 醫學院所教授的黏固式假牙,對於以上A、B兩個腐敗牙齒的重點原因,到目前為止都無法解決,而反覆的為病患重做黏固式假牙,或做植牙再加套黏固式假牙,都是沒有去除掉失敗的原因,而一次一次的反覆的再重覆原來失敗的過程。真是不能稱為醫學,也不能算是科學。實在是極需極速的改進。
       
          (點此詳閱) 林泰武醫師彈夾帽扣牙的五個基本構造型態
           階段性裝置改變的進程:





           YouTube上,有很多的實例動畫探討,請點此進入

      請參加模型動畫說明會,可以很輕鬆而迅速的瞭解各種假牙的優缺點,並容易比較、選擇。
      附註一: (根叉分切的彈夾牙)
      腐敗牙若已侵入牙根分叉,形成腐骨坑,而兩旁尚有健固的鄰牙(此時腐敗牙可分為初級動搖、中等動搖及極度動搖。並以X光估量所剩的骨地基高度,盡力挽救中度輕度的動搖牙。)根管治療後,分切牙根、消除牙根分叉骨穴坑,及切短牙齦、用牙間刷即可長期幾乎永久的治癒牙周病,極不容易再發生。
      用摘洗式彈夾牙,可有效控管牙周病,用兩旁鄰牙靠肩靠板的支撐力量,可恢復咀嚼,不暴力咀嚼使用假牙,如此即可完成人性化的假牙復健。不大肆破壞磨毀鄰牙,不荒謬的鑽孔牙齦及牙骨頭,造成齒槽骨腐毀,並做了無數人體感染的通路,留下壞牙,分切後的牙根,可增加外冠的抓固力(增加帽扣之扣鎖)

      附註二: (空缺牙的彈夾牙)
      萬不得已,才可拔除極度動搖腐敗的牙齒。拔除後不想再做一直以來牙醫學所教的兩端全磨的黏固式牙橋。因為那最後的結局是十幾年後、兩端牙會全腐毀的百分比太普遍了。病人自己沒刷乾淨,以及牙醫師假牙洗不乾淨,都有應該負的責任。但改進假牙的設計,是牙醫研究所的固有責任,壞牙拔除後,也不要荒謬的只知疼惜牙齒,而不珍惜骨頭,愚蠢的去做會感染全身系統的、會腐壞齒槽骨的植釘植牙。這是心臟科、內外科、感染科醫生,甚至牙科醫生自己本身也很不願意選擇而戒慎恐懼的。選擇輕微薄修兩旁靠肩靠板的薄厚度,是最安全的選擇,且一輩子牙根及地基骨都安全穩定。






        YouTube上,有很多的實例動畫探討,請點此進入

      也不要為了想珍惜旁鄰好牙,不願修磨旁鄰牙,卻反而不珍惜上下顎骨的安全,愚蠢荒謬的去鑽毀上下顎的齒槽骨,造成如同在餿水桶似的口腔內,打上無數支的點滴針頭,造成食漿細菌可沿著牙齦牙骨與植釘的摸貼間隙,滲入上下顎骨深處的通路,而威脅感染心臟腎臟等全身系統,後牙若全都被拔除,使得牙橋在口腔的遠心端(靠喉嚨端)沒有支柱牙支撐時,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只得接受植牙做為支撐。此時也必須特別注意植釘頸周的衛生,最好應該要做摘洗式的假牙,以利刷潔,才好控管衛生,減少牙齦發炎及對全身的感染。
      這是心臟科、腎臟科、內外科、感染科,甚至牙科牙醫自己本身如需要被做植牙時,都非常戒慎避免的。有牙醫師本想自己被做植牙,但突然心肌梗塞,裝了心臟支架之後,就打消了裝置植牙的念頭。己所不欲,勿治於人。這是所有醫師,應該具有的,簡單又根本的職業信念。
      初期的壞牙,治療後套上了假牙,就要能使其終身免於再繼續惡化,是牙醫研究所應視為第一要務的。對於中等或輕度的壞牙,都應該極力救治,並保留不可輕言拔除。並用革新的設計,要能控管牙周病,並且恢復區域性長久的咀嚼,不要再用大肆磨毀鄰牙,造成幾年後,全毀的(全套式黏固式的牙冠牙橋)(目前牙醫學院所教的)
      也不要輕易做連牙醫自己都戒慎恐懼於可能會全身感染的植牙。最好採用摘洗式容易控制牙周病的彈夾牙。此革新的技術值得深入瞭解。
      彈夾摘洗式靠肩牙,幾乎可終生不再膿爛牙槽骨。支柱牙與地基骨的強度幾乎可永遠鞏固如初,只會在牙冠擴大改變,或修改裝置。此值得深入探討並學習的新技術。


      A、不想再做大肆修磨鄰牙的黏固式假牙:
        這三十年下來,已證實它普遍地產生了如下的禍害:
        1、仍會繼續腐毀牙本體,長期下來,也普遍的發生假牙支柱的地基骨發炎腐膿而
          全毀,並波及鄰牙(雖是與病患自身的清刷有關係,但是牙醫界對假牙的設
          計,嚴重不良,也應負很大的責任,牙醫界應盡全力的尋求改進的辦法)(這
          在四十年前、我就讀大三、大四時,已有多位講師教授半開玩笑的告訴我,牙
          齒多半是我們做壞的。在課堂上六、七十位同學,都有聽到)
        2、黏固式的牙冠牙橋,有工程力學上的謬誤設計,兩端的牙冠會互相撬鬆脫,而
          滲水滲入食漿而腐蝕牙柱頭。
        3、黏固式假牙,在急診或開刀時,無法配合預防術後感染的消毒措施,容易造
          術後感染,而失去生命。
        4、在病房、安養院時,黏固式的假牙或是植釘加黏固式的假牙,看護均無法刷潔
          照護,醫生亦無法為病人取下假牙以施術治療,只能任其腫痛,做些虛應的動
          作,以及大量的抗生素給藥。
        5、病患老年孱弱臥病時,黏固式假牙以及植釘,很難撤除,病患幾乎經常受假牙
          的腫痛,呻吟度日。

      B、但是也不應該為了珍惜旁鄰好牙,不想修磨旁鄰好牙,而愚蠢荒謬的去鑽毀口腔防
        護的黏膜,而深達上下顎齒槽骨的深處,造成幾年下來齒槽骨有蠻高百分比的腐毀
        。更嚴重的是,隨著微血管循環,威脅著感染全身的器官系統。

      C、所以不想大肆修磨套毀鄰牙,更不想荒謬的在如餿水桶般的口腔內,有如手臂打點
        滴似的植上無數的植釘,做為細菌食漿滲入齒槽骨,有可能感染心臟腎臟等重要的
        全身系統,造成生命的威脅。
        所以林泰武醫師,研發出只需微修磨鄰牙的靠肩面積,即可做出靠著兩端鄰牙的靠
        肩靠板牙橋,完成了口腔的咀嚼功能,不再造成兩端牙或區域牙的齒槽骨嚴重的腐
        毀,並禍染全身系統。
        也不再愚蠢的用植釘加固定式假牙,更深入的造成全身系統的感染,以及齒槽骨的
        長期腐毀(這是目前植牙所產生的百分比民眾普遍的禍擾)

      D、華泰牙醫林泰武醫師,所研發的彈夾牙,終其一生,其所做的摘洗式靠肩靠板

        假牙,其假牙區域範圍的齒槽骨,均能幾乎長期永遠的維持健康。穩定的控管牙周
        病,幾乎長期永保牙根及牙周骨的安定與鞏固。
        只有數十年下來,從靠肩靠板的裝置,進展到整顆彈夾摘洗雙層冠,裝置的改變與
        局部規模的擴大,終其一生至生命結束,數十年後,只有區域假牙,支柱牙頭的裝
        置規模的改變。從此人性化的假牙,可以不再腐膿腐敗牙周骨,不再拔除支柱牙
        (不腐膿、不斷裂、更不波及鄰牙)。摘洗式彈夾牙可以安定鞏固的裝置服務到生
        命結束。(值得詳細的瞭解、並且參加模型病例講解說明會)(更能輕鬆的明瞭其
        優點,以及預後)

      目前黏固式假牙造成牙本體波及鄰牙,以及齒槽骨膿爛禍害的原因:
      第一、黏固式假牙所造成的縫隙,比天然牙規模更大,更易堆積黏臭,更難清刷乾淨,
         長年來,嚴重的腐爛了牙周齒槽骨。造成不可收拾的牙周病。(因為假牙設計不
         良,無法配合牙周病的治療,甚至背道而馳,更加重牙周病的禍害)
      第二、固定式假牙,不得做鄰牙的分力靠肩靠板,整治後的腐壞牙,使用久了,有相當
         高的百分比,最後就是會斷裂或縱裂而遭拔除。

      現今改以植牙來替代腐壞牙的救治,其荒謬如下:
      第一、植牙的植釘,有如在口腔內施打點滴,其針頭植釘刺穿牙齦、再穿透入骨頭,
         其情形有如手臂打點滴,金屬針頭刺穿皮膚刺入血管,不管是皮膚或者是牙齦皮
         層對金屬釘的表面是摸著的狀態(Touch),細菌以及食漿是可以往下滲入的;骨頭
         跟植釘的表面,也是摸擠的狀態,食漿液體跟細菌也是可以長驅滲入的。當然就
         會在植釘的最深底部,形成細菌腐敗的蘊藏區。細菌毒素則自然的會隨著微血管
         而循環感染全身心臟內部系統的感染威脅。
         至今,手臂打點滴,大約在一、二星期後,若是必須繼續打,則必須換手臂,以
         免入口處的發炎感染。手臂打點滴是經過消毒處理的,應該屬於較為安全的,但
         是口腔內有如餿水桶,竟然能被允許打入無數的植釘,深入骨頭,而卻能不提如
         手臂針頭感染的問題。這真是令人不解的嚴重忽略,侵入性感染的問題。況且要
         這種感染威脅存在口內數年之久,真是令人百思不解的荒謬。
      第二、植釘植牙(黏上固定式牙齒),造成大醫院急診開刀,難以做滅菌消毒的配合程序,
         易造成術後的感染,尤其是普遍的心臟支架及洗腎過程。
      第三,植釘植牙,加上黏固式假牙,於老頹孱弱輪椅臥病時期,口腔無法刷潔照護、醫
         師無法做後續的治療,只能任其腫痛,而做些虛表無效的處置動作。
      第四,老頹病弱時,口腔難以開得夠大,因此要撤除植釘,是無法施術的,只能任其腫
         痛。

      我們不能再繼續做過去三十年來造成全球口腔普遍齒槽骨禍害的黏固式假牙。但我們也不能因為疼惜兩端、不修磨兩端的好牙,而採用更荒謬的鑽損牙骨頭,造成齒槽骨深部的感染,以及全身性的感染,來威脅生命健康。

      所以摘洗式彈夾牙是以只修磨、輕微損害修磨鄰牙的靠肩面積,採用具有靠肩靠板的外冠,來完成咀嚼的復健。其功效:
      第一、終其一生,只數度的微修損牙齦以上、牙柱頭的面積。數度的只改變及擴大牙柱
         頭的裝置。終其一生,三、四十年,不會造成腐牙拔牙的窘境。
      第二、終其一生,因為寬敞的鄰牙縫,用牙間刷及振動型牙刷,很容易控管清刷牙頸部
         的黏腐。內冠可數年定期的敲下檢修,再黏回去繼續使用,所以終其一生,可以
         維持牙根及齒槽骨的健康鞏固。
      第三、並且有靠肩靠板可分散咀嚼力,使得其中任一牙根極不會斷裂,所以這種設計的
         假牙,不會再像黏固式假牙,讓牙根齒槽骨的支持功效,數年後全毀。
         (詳細內容,請點入下載講義)

      *  *  *  *

      腐壞牙經過牙醫師治療好之後,黏套上固定式假牙,或是植釘(植根)加上螺栓黏固式的假牙,原本就有它在設計上潛在的謬誤,以致於在清潔衛生上造成重大的缺失,而會繼續腐壞、膿爛齒槽骨。長期下來、終必腐壞牙周地基而拔牙。或者更加喪失齒槽骨地基、造成植釘脫落、而植牙失敗。
      另外還有結構、以及承力 力學上的錯誤,也造成牙冠牙橋、以及植牙 腐骨的失敗  (詳細分類內容,請點入)。
      (所論述的 均以存在的百分比,或者極高百分比的普遍現象 為訴求)

      *  *  *  *


      《傳統黏固式牙冠 牙橋,毀壞的進程》

         單顆牙冠齒槽骨 腐壞的進程:(所有論述均以相當存在的百分比、或者蠻高的百分比、來做為討論) 


      *  *  *  *

      咀嚼重建  假牙修復的演進︰
      《黏固式假牙法、以及植釘加黏固式假牙法,與摘洗式彈夾牙,對牙齒以及齒槽骨 毀損的比較》
      長 期、數十年下來,對於牙根以及其周圍地基骨的嶄新保護設計(配合牙周病醫療理論、正確的發明與設計) (正確的處理牙周病、以及假牙荷重的問題) (以符合牙周病處理的理論,而非講堂說一套、臨床做不到、甚至背道而治) (使得現今全球假牙牙周病、以及植牙牙周病 禍害漫漫 永無止境) (愈處理、區域腐骨愈嚴重,終致齒槽無骨而束手無策) (病患的財力及身心的慘痛、不可言喻) (應該用嶄新的 符合牙周病治療理論的技術 可以安全的停止牙齒及牙周骨的腐敗 而使得牙周病得到長期有效的治癒,難以再發) (不能像今日全球的牙周病、以及植牙牙周病的處理,每況愈下,牙槽骨的膿爛愈發嚴重)

      固定式假牙、以及植釘套上固定式假牙,另有如下的禍害:

      一、對牙周齒槽骨的膿爛禍害。
      二、對隔壁牙齒的波及禍害。
      三、長期發炎腫膿時,膿血細菌毒素對於心臟、腎臟及全身系統潛在著感染的禍害。
      四、牙周病假牙科,對於固定式假牙所造成的禍害的無能為力。在大醫療團隊中,牙醫
        裝置的假牙,實則不是醫療團隊的協助者,而是近似加害者。
      五、在緊急開刀房時,黏固式假牙 無法做儘可能的消毒處理,容易造成術後的感染。
      六、大植釘及固定式假牙,在病患孱弱時,因為口腔難以張得夠大,很難施術,以去除
        黏固式假牙或植釘(摘洗式彈夾牙則可輕易而順利的拿下假牙,做清潔消毒治療的準
        備)(採用小植釘多腳桌輕鋼架的內冠摘洗式假牙,容易用矯正的鋼線鉗剪斷內冠連接
        槓,而倒旋出小植釘,順利的達到口腔內,安全消毒治療的工作)
      七、黏固式假牙及植釘,在病房及安養院,造成極大的腫膿而無法處理的困擾。
        (摘洗假牙,看護及醫生可到病床邊輕易而順利的拿下假牙,做有效的清潔工作,
        以及迅速的治療)


      林泰武 摘洗式彈夾 靠肩靠板牙︰
      在病患口腔內,終其一生的演進過程 
      《牙本體以及齒槽骨 不會再牙周病膿爛的新式摘洗式彈夾牙》
      (對於支柱牙 靠肩面積的磨損、崩損的修復階段過程: ) (以及每個 靠肩板片的改變 而擴大裝置 每階段 大約的使用年限)

      所以連牙醫學院都應該儘速自行研發新設計的假牙,或改採用不再膿爛腐毀牙周地基骨的合於牙周病醫療理論 知行合一的新設計假牙。


      Dr. Lin摘洗式彈夾牙 (對於支柱牙 牙根周圍地基骨的良好的衛生保護設計) 
      各 階段的裝置演進圖: (終其一生 同一範圍的牙根 牙周骨 均維持的很健康,只有支柱牙的靠肩面積的磨損或崩損,而做改變裝置。而牙根地基骨終其一生 保持著大約的強度,只有支柱牙冠的耗損,而不會產生像黏固式假牙十幾二十年後,整區範圍內的齒槽骨嚴重的膿爛、腐坑腐損,而嚴重的危害上顎或下巴骨,除了 造成喪失牙齒、喪失咀嚼,並潛在的威脅感染心臟、腎臟等全身系統)


      附註一: (根叉分切的彈夾牙)
      腐敗牙若已侵入牙根分叉,形成腐骨坑,而兩旁尚有健固的鄰牙(此時腐敗牙可分為初級動搖、中等動搖及極度動搖。並以X光估量所剩的骨地基高度,盡力挽救中度輕度的動搖牙。)根管治療後,分切牙根、消除牙根分叉骨穴坑,及切短牙齦、用牙間刷即可長期幾乎永久的治癒牙周病,極不容易再發生。
      用摘洗式彈夾牙,可有效控管牙周病,用兩旁鄰牙靠肩靠板的支撐力量,可恢復咀嚼,不暴力咀嚼使用假牙,如此即可完成人性化的假牙復健。不大肆破壞磨毀鄰牙,不荒謬的鑽孔牙齦及牙骨頭,造成齒槽骨腐毀,並做了無數人體感染的通路,留下壞牙,分切後的牙根,可增加外冠的抓固力(增加帽扣之扣鎖)

      附註二: (空缺牙的彈夾牙)
      萬不得已,才可拔除極度動搖腐敗的牙齒。拔除後不想再做一直以來牙醫學所教的兩端全磨的黏固式牙橋。因為那最後的結局是十幾年後、兩端牙會全腐毀的百分比太普遍了。病人自己沒刷乾淨,以及牙醫師假牙洗不乾淨,都有應該負的責任。但改進假牙的設計,是牙醫研究所的固有責任,壞牙拔除後,也不要荒謬的只知疼惜牙齒,而不珍惜骨頭,愚蠢的去做會感染全身系統的、會腐壞齒槽骨的植釘植牙。這是心臟科、內外科、感染科醫生,甚至牙科醫生自己本身也很不願意選擇而戒慎恐懼的。選擇輕微薄修兩旁靠肩靠板的薄厚度,是最安全的選擇,且一輩子牙根及地基骨都安全穩定。






      YouTube上,有很多的實例動畫探討,請點此進入

      眾所皆知,這三、四十年來,做一顆牙,終究會壞三顆。做了三顆的牙橋,八、九年後,十來年後,其結果就是全毀而拔牙。
      所以有人就為了珍惜疼惜兩端的鄰牙,不捨其被磨損,而惡化,於是改用植釘植牙來取代牙橋。
      只為了珍惜疼惜牙齒,而卻無知的去鑽磨毀壞牙骨頭。殊不知植釘植牙加黏死的固定假牙,有如下潛在的禍害:
      (一) 植釘的底端,在骨頭內,將會是細菌鬱積的溫床。而滲入微血管循環感染全身器官

        (如在口腔內打點滴效應) (牙齦及牙骨頭對於植釘的表面,是摸附著的關係,對細菌
        而言是很大的通路空隙)
      (二) 植釘加上黏固式假牙,在牙齦部容易鬱積黏臭,而腐敗植釘周的齒槽骨,而造成膿
        爛、自動滲血或冒血。
      (三) 緊急開刀危難時,難以撤除黏固式假牙,以及有必要時難以撤除大植釘。(而造成清
        潔消毒上的困難)
      (四) 植釘加黏固式假牙,造成安養院病房上照護及治療的困難,而牙醫卻是束手無策,
        任其腫痛。當初繫鈴、如今卻無法解鈴,任由病患腫痛。
        牙醫能不惶恐心虛內疚而力圖研發有效的新技術嗎?尤其是全球牙醫學院的研究
        所!
      (五) 要撤除大植釘時,必須如磨鑽鳳梨心似的磨去植釘周圍0.8到1mm厚的齒槽骨,更造
        成齒槽骨大量的喪失。
        所以從二、三十歲起,壞牙治療好後,若必須套上牙冠,則應該做摘洗式假牙及靠
        肩靠板牙,以防止假牙根 頸部的黏腐。防止造成牙齒本身及牙周骨的腐敗或斷裂。
        對於輕度或中度的腐敗動搖牙,亦應該儘力的拯救,靠著兩端鄰牙的支撐,儘量不
        要做植牙。
        只做鄰牙最小磨損的靠肩靠板,而以每階段的維修裝置,使假牙終其一生,都能在
        不危害齒槽骨健康結構的狀態下,達到終生地基安全健康、支柱裝置穩固,而妥善
        的完成咀嚼的功能。






      (可點此下載:  內有完整的講義,共23頁)



      6 則留言:

      1. 想請問醫師 活動式假牙也會有黏固式假牙的問題嗎?目前已拔除多顆牙齒 不知是否適合做彈夾牙

        回覆刪除
      2. 請問台中有合作的診所可以施作嗎?謝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台中哪裡有牙醫師可以做,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目前已拔除多顆牙齒,65歲以上長者利用政府補助是否適合做彈夾牙?

        回覆刪除
      5. 請問做一顆彈夾牙大約邀多少費用?

        回覆刪除